美食,  釜山自由行,  韓國旅遊,  韓式料理

釜山必吃水麵|松亭家송정집:海雲台排隊餐廳,冰涼水麵和生紫菜飯卷,自家製麵

釜山必吃水麵|松亭家송정집:海雲台排隊餐廳,冰涼水麵和生紫菜飯卷,自家製麵

必吃水麵

韓國必吃特色美食就是火辣的冷麵!我們今天來釜山海雲台松亭這家「松亭家」賣的是長得很像又有點不一樣的水麵,這間店強調麵是自家製作,米也是自己搗的,我們點了冰涼的辣水麵生紫菜飯卷不到9000韓圜,相較之下是不貴又的一餐!
下次再來吃,我就想要點個和蒸餃來吃看看,韓牛餃子湯好像也挺不錯的!

松亭家송정집怎麼去

尾浦鐵路(遊記請點我)的終點,走個三分鐘,在馬路的交叉口就可以看到這間顯眼的帝芬尼藍的餐廳,不會韓文也沒關係,認店門口的顏色和「自家製麵」四個大字就很輕鬆找到啦!

營業時間是11:45–20:30,通常用餐時間都會看到排隊的人龍,大概要等個30分鐘才有辦法入內用餐,但我們今天是下午三點半才跑來吃,依舊有2、3組客人在候位

候位區有飲用水和紙杯可以自己倒來喝

也有投幣式咖啡機,這家店比較便宜,只要300韓圜!

人多的狀況,要先在門口看菜單和拿點菜單,然後跟裡面的服務人員登記

走近點來看菜單

松亭家송정집菜單

菜單長這樣,左邊是飯、餃子,右邊則是麵,大概翻譯一下,飯的部分有松亭生紫菜卷(3.2)、松亭(7),餃子有蒸餃(4.8 )、韓牛餃子湯(7),麵有松亭水麵(4.5)、松亭辣水麵(5.5)、泡菜麵(5.5)(推測是熱湯麵)、芝麻五穀蕎麥麵(6.5)、冰綠茶麵(6.5)

點菜單是這樣~左邊是蒸餃、水麵、水麵(大碗的吧!我猜的)、泡菜麵、五穀蕎麥麵,最後一個不知道。右邊是生紫菜卷、辣水麵、辣水麵(大碗的吧!我猜的)、拌飯、冰綠茶麵。
把菜單畫好交給店員,就可以開始候位囉!不過我們去的這時候沒啥人,馬上就領我們進去座位上了!店員很親切,知道我們是外國人,還拿有照片的菜單給我們看~可是我們已經畫好了點菜單,有照片也只能參考參考啦!

松亭家송정집用餐環境

餐廳裡的座位還不少,感覺很舒適,裝潢很現代化而且乾淨整潔

服務人員都是著工作服,看起來很專業,但這裡服務人員手腳比其他韓國餐廳算是有點慢的,其實跟台灣的餐廳速度差不多,但如果習慣韓國人高速上餐會覺得有點慢。

首先上桌的不是韓式小菜,而是泡在綠茶壺裡的筷子湯匙和兩杯綠茶~據說餐具泡在綠茶裡面是為了消毒,但這綠茶是溫溫偏涼的啊!香港是用燙燙的熱茶來洗筷子,還比較合理點!不是很理解~茶壺裡的綠茶也不知道能不能喝,感覺上用玻璃壺裝是要給你喝的,但不是很清楚習俗,索性喝杯子裡的就好

松亭家송정집餐點與口味

泡菜是酸辣偏鹹的調味,釜山的泡菜會比首爾的偏酸,這是來了好幾次韓國的感覺

生紫菜飯卷 3200韓圜
外面包裹的生紫菜吃起來是沒調味,紫菜飯捲裡頭看起來像紅蘿蔔的食材,其實是醃製辣味的顏色,吃起來是脆脆口感比較像牛蒡絲

整卷包好就上桌,放上剪刀讓客人自己剪適當的大小來吃,跟一般外面的紫菜飯卷不一樣!牛蒡絲的口感挺特別的~別得地方沒吃過這樣的口感

松亭辣水麵 5500韓圜
辣水麵是沒有冰涼的湯的,附上生菜、高麗菜絲、海帶芽、黃瓜絲和蛋絲,整碗看起來挺漂亮的,配柴魚風味青蔥豆腐熱湯

看到紅色的辣醬就覺得很辣,口水馬上大量分泌

把它攪拌均勻

所有的配料都要攪拌進去才

入口帶甜的冷麵,停下咀嚼的瞬間會有爆炸性的辣度衝擊。麵條吃起來滑順,軟中帶點Q度,我蠻喜歡這個口感的,辣度我覺得是剛剛好,但對不吃辣的人可能會受不了,愛吃辣的人應該是會覺得意思到了。

吃飽喝足,就是拿起帳單去結帳啦!兩個人吃8700韓圜,感覺是這次旅程中相對便宜的一餐了!

松亭家송정집地址電話資訊

店名   松亭家(송정집)  
電話   051-704-057
地址   부산광역시 해운 송정동 442-1    (點我看地圖)
營業時間    11:45–20:30
捷運資訊    松亭站(K121) (步行約21分鐘)

包含五六島天空步道的套裝行程
釜山好玩景點玩樂行程
玩釜山行程、票券搜尋
Hotel Muri飯店住宿查詢
找釜山的便宜旅館、飯店?
去釜山玩的交通票券
在釜山上網最好用4G上網Sim卡

更多釜山好吃美食、好玩景點

臉書留言板


還有更多食記遊記在 安魯魯的筆記本

請點個讚,謝謝您的支持